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铁心桥街道表彰2021年度市、区两级垃圾分类“最美指导员”
2022-01-21 17:5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垃圾分类指导员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居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和正确投放的重要角色。1月1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2021年度市、区两级垃圾分类“最美指导员”表彰活动,对长久以来奉献在垃圾分类岗位上的优秀指导员给予表彰,以榜样力量激发前行动力,以指导员汇聚为民服务力量,促进居民垃圾分类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表彰活动现场

  自2020年11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铁心桥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运行了14个月,承办了市级“有口皆‘杯’ 分就对‘赖’”大型广场活动;所有园区全部按市、区两级要求完成氛围营造工作;成功创建了4个省级达标小区,其中定坊社区的韩府雅苑小区取得了全区唯一一个市级“绿叶小区”的荣誉称号。

  在2021年的市、区“最美指导员”评选活动中,铁心桥街道186名指导员中有35位脱颖而出,3位获得市级荣誉称号,22位获得区级荣誉称号,10位获得街级荣誉称号。

  铁心桥街道现有50个小区,121座垃圾分类环保亭房,常住人口约14万人,通过对指导员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已经成为铁心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中坚力量。街道举办此次“最美指导员”颁奖活动,也是为了激励街道所有指导员携手为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获表彰指导员合影

  表彰会上,铁心桥街道副主任孙星对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也向指导员们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求,孙星说:“垃圾分类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我们的桶边分类指导员通过精心指导和精心分类,换来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个成绩也体现出垃圾分类目前面临的问题,阻力很大,问题不小。这就要求我们今后要改变宣传力度与宣传角度,将宣传工作延伸到学校甚至幼儿园,要求我们的指导员坚定信念、统一思想,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做成有意义、有目的和有价值的事,使广大居民真正从内心认同我们的工作,支持我们的工作。”

  获奖指导员杨龙娟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未来将坚持做好这一份工作,认真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守护这一份荣誉。(文/图 陈懿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