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张家港“净美家园迎新春” 冬季战役再打响
2022-01-13 19:0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港轩):日前,苏州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各村纷纷响应,开展“净美家园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迅速打响农村人居环境冬季战役,为新一年乡村风貌提升增添靓丽风景,让居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切实收获幸福感。

苏州张家港净美家园迎新春 冬季战役再打响_fororder_图片5

志愿者们整治环境 摄影 苏港轩

  区镇充分发挥各村行动支部先锋作用,定期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整治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压实网格管理,配备一村一宅一网格员,每日开展巡查检查,落实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纵深推进。区镇16个行政村151个自然村纳入全域网格化管理范围,配备了151名网格员,实现网格监管“一张图”。

苏州张家港净美家园迎新春 冬季战役再打响_fororder_图片6

志愿者们整治环境 摄影 苏港轩

  利用周末假日,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活跃在村庄宅基、乡间小道和村民院落,全面清理家前屋后杂物堆放、公共区域积存垃圾、河岸及绿化带内枯枝杂草等,对辖区闲置荒片、高速沿线偷倒垃圾现象进行彻底清运处理。活动期间,共动用人力450余人次、农用运输车150余辆,清理各类垃圾370余吨、杂物乱堆放330余处,处置垃圾乱偷倒205余处,开展小广告乱贴画整治行动20场次,掀起了环境整治与美化提升新热潮。

  区镇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整治,发挥村民自治参与作用,共同整治美化家园。

苏州张家港净美家园迎新春 冬季战役再打响_fororder_图片7

志愿者们整治环境 摄影 苏港轩

  区镇充分利用宣传栏、村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入户等宣传形式,引导全民自觉参与维护门前”三包”。

  区镇落实村级长效管护考核机制,通过前期村两委班子与议事会层层筛选,进行实地检查,共评选表彰村级人居环境示范家庭2316余户,文明标兵家庭368户,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强大工作合力,实现区镇村庄面貌提质升级。

  春节前夕,区镇将持续组织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净美家园迎新春”活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完善、再提升、再升级”,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同时发动村民共同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自觉守好自家“一亩三分地”,共同维护好村庄环境,全面提升区镇群众的舒适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