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赠送仪式暨公开演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2:31:51

  12月13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举行了《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赠送仪式暨公开演出活动。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总经理、董事柯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莉等领导嘉宾出席。

舞剧《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赠送仪式暨公开演出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赠送仪式 供图 江苏省演艺集团

  在赠送仪式上,郑泽云、柯军将0001号、0002号、0003号和1213号《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分别赠予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张纯如父母、张纯如纪念馆及《记忆深处》导演佟睿睿。

  王莉介绍了《记忆深处》剧目的背景及演出相关情况,她表示,舞剧《记忆深处》由佟睿睿导演,聚焦南京大屠杀亲历者,艺术展现大屠杀惨案对人们的情感冲击及人们对和平的深切向往。2017年12月13日,《记忆深处》于第四个国家公祭日之际在南京首演。五年来,剧组走过了20多座城市,完成演出近50场,成为南京“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等相关重大时间节点的固定演出剧目。

舞剧《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赠送仪式暨公开演出举行_fororder_图片 2

现场赠送 供图 江苏省演艺集团

  2022年是《记忆深处》演出五周年,为此,江苏省演艺集团特别制作了1213本《记忆深处》演出五周年珍藏版画册。接下来,集团将继续推动《记忆深处》演下去,并计划在每年9月18日至12月13日这一特殊时间段进行巡演。

  现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凌曦和张纯如纪念馆馆长何睿分别围绕《记忆深处》五周年演出进行发言。

舞剧《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赠送仪式暨公开演出举行_fororder_图片 3

演出剧照 供图 江苏省演艺集团

  当晚,舞剧《记忆深处》在江苏大剧院上演。舞台上,由唐诗逸饰演的张纯如作为叙述者,穿梭在各个事件当中,引出以拉贝和魏特琳为代表的救助者、以李秀英为原型的幸存者以及以东史郎为原型的侵略者等多位惨案亲历者的回忆。

舞剧《记忆深处》五周年珍藏版画册赠送仪式暨公开演出举行_fororder_图片 4

演出现场 供图 江苏省演艺集团

  当和平的钟声敲响,大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幸存者名单和国际救援组织名单。主演们手捧烛光,缓缓走到舞台最前方,一排排燃烧的蜡烛祭奠着那些在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们、为抗战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们以及同中国人民携手抗击侵略者而献出生命的国际战士和国际友人们。(文 何菲菲)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