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联天下”年度总决赛在南京打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8:46:24

  12月15日上午,集结海内外青少年棋手参加的“亲情中华·棋联天下”2022年度象棋总决赛开幕式,在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这项赛事由江苏省侨联指导,南京市侨联主办,亚洲象棋联合会、中国象棋协会等单位支持,南京王斌象棋俱乐部等单位协办。2022年前11个月已经举办了十二站分站赛,吸引了广大青少年象棋爱好者积极参与,12月15日至12月18日举行总决赛。

近5000名海内外青少年参加角逐 “棋联天下”年度总决赛在南京击鼓_fororder_8

赛事宣传海报 供图 南京市侨联

  开幕仪式由南京市侨联联谊联络部四级调研员袁昌建主持。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致辞,他说:“‘亲情中华·棋联天下’这一文化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促进了全球象棋运动的发展,不但在全世界华人圈拥有了更多的爱好者,在非华裔的青少年中喜爱象棋的人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象棋交流活动多以线上形式举办,希望随着疫情的稳定,我们可以在线下相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更好地切磋棋艺、增进友谊。”

近5000名海内外青少年参加角逐 “棋联天下”年度总决赛在南京击鼓_fororder_6

比赛现场 供图 南京市侨联

  曾煜权小朋友学习象棋已有几年,在没有全球性疫情之前,他都是通过马来西亚国内不同的线下赛事进行磨炼和交流。“马来西亚中小学的比赛非常多,几乎每个月都有赛事,每个赛事参与人数相当多。”

  江苏省侨联副部长武雷在讲话中说:“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侨联的工作职能之一。江苏省侨联始终积极推动江苏与海外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近年来,省侨联携手各市侨联共同倾心推出的‘寻根江苏’‘魅力江苏’‘年味江苏’等品牌系列活动受到海内外侨界和省内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各市侨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域特色,进一步丰富江苏文化内涵,南京市侨联的‘棋联天下’就是其中影响较大的特色品牌之一。”

近5000名海内外青少年参加角逐 “棋联天下”年度总决赛在南京击鼓_fororder_9

同学们观看比赛 供图 南京市侨联

  总决赛仲裁、裁判长、编排长分别由象棋特级大师王斌、国家级裁判崔燕、国家级裁判林松担任。国内国外两个赛区分别根据比赛积分,取个人前6名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录取前3名,并设置优秀组织奖、参与奖等鼓励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文 梁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