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开启美好新生活 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7:36:56

  12月15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会同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电局主办的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12月17日,以“智慧新视听 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来自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制作、传输和播出机构,互联网视听节目集成、播出平台等近150家单位参展。

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开幕助力开启美好新生活_fororder_图片 1

领导嘉宾观展 供图 组委会

  本届博览会重点打造“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展区,全面回顾广电十年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广电趋势,呈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广电篇章。

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开幕助力开启美好新生活_fororder_图片 2

现场展区 供图 组委会

  主题展区设置了“像素影动”“时光长廊”等精彩体验项目,通过雷达感应、节目选播、触摸交互等新颖的多媒体互动方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十年来广播电视作品、优秀主题曲和精彩片段等丰富多彩的视听生活,共同探索“未来电视”的无限可能。

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开幕助力开启美好新生活_fororder_图片 3

江苏展区 供图 组委会

  博览会集中展示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在广电视听技术应用,展陈内容丰富,既有精彩视听内容呈现、有广电媒体发展亮点展示,还有VR等互动项目体验,还展示了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性、前沿性的技术与装备。

  本届博览会还根据地方特色差异化地选取有代表性的展示内容,多维度多层级地展示传统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推出的产品及应用。例如,江苏展示了中国(江苏)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最新技术应用以及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5G Live南京城市直播平台”等;上海展示了上海广电整体发展情况;浙江主要展示以省台、省网为代表的重点企业发展成果;安徽则组织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等多家单位打造综合展区。

  除此以外,江苏本土城市展馆也将带来精彩内容,如南京展区“明孝陵地宫VR探秘”项目采用VR技术,打造展示“数字+文旅”的新型游览及互动方式,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明孝陵地宫。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主题论坛、签约仪式、发布会以及互动体验等活动,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合作协议即将签约,长三角视听版权联盟也将揭牌。(文 何菲菲)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