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中国红”2022苏州市民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6:52:09

  12月10日下午,一场火热的线上展演在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了直播,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一支支昂扬向上的热情舞蹈,全民艺术提升季“舞出中国红”2022苏州市民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在舞蹈里点亮精彩生活 “舞出中国红”2022苏州市民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_fororder_迈进新时代

活动现场

  2022苏州市民广场舞大赛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苏州各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承办,苏州各市、区文化馆协办。大赛于8月初启动,经各市、区选拔,线上初赛、决赛、线上展演等,历时4个多月,全市各板块直接参与活动的演员群众达5000人次,在“苏州群文”微信公众号、江苏公共文化云等数字平台参与“线上才艺秀”、线上展演的市民群众达76万人次。其中,经各市、区初赛,共选拔39支队伍(作品)进入复赛,经专家评审,20支队伍(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十佳广场舞团队”、优秀节目奖和网络人气奖。

  优美的舞姿、向上的旋律……一支支来自基层的广场舞队伍,展现出群众乐享苏州公共文化发展成果和自信美好的精神面貌。其中有年龄已达75岁的阿姨风采依旧地站上决赛的舞台,也有来自大专院校青年学生舞蹈爱好者一展舞姿。活动不仅在参赛对象上吸引老、中、青三个年龄群体参赛,在内容上更是丰富多样,有编排紧凑充满活力的现代广场舞,也有具有丰富苏州地方传统特色的欢乐渔鼓、连厢舞蹈。

在舞蹈里点亮精彩生活 “舞出中国红”2022苏州市民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_fororder_运河欢歌

展演节目《运河欢歌》

  “我们是爱好舞蹈的学生,以前总觉得广场舞没有什么难度,但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后,在舞蹈音乐的节奏感,舞蹈动作的精细化,队形的整齐度,舞蹈表现力等方面知道了不足。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经过复赛,能进入苏州市级舞蹈大赛决赛,很不容易,也付出了努力与汗水,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来自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参赛者说。

  大赛为苏州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充分展示风采的舞台,通过“市级统揽、板块选拔、全市参与”的模式,赛出了一批优秀广场舞团队,选出了一批优秀广场舞组织,培育了一批舞蹈爱好者,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内涵,切实推动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文/图 张己阳)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