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涵养“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志气骨气底气
来源:南通发布  |  2022-12-13 14:54:38

  原标题:涵养“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志气骨气底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深感责任在肩、激情满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涵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胸怀国之大者,涵养爱老为老的志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充分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全局作用。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郑重宣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老干部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谋划,强化“挑重担、扛重责”的政治自觉、使命担当,为南通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老干部工作部门应有的贡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殷殷嘱托,厚植爱老为老情怀,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狠抓重点任务,增强担当作为的骨气。自1982年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老干部工作已走过40年历程。40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南通老干部工作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赢得党委政府肯定和老同志好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入践行“融通精进,与爱同行”的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作风标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高举旗帜,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省、市配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把他们凝聚到“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来,引导他们在讲政治上做好表率,在促发展上贡献力量,在惠民生上发挥余热,在聚民心上献计出力,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和力量。始终以儿女之心、感恩之情对待老同志,用足用好涉老政策,健全困难帮扶机制,竭尽所能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锤炼作风素能,厚植攻坚克难的底气。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要求,深入践行“践初心、重晚晴、敢为先”的全市老干部工作者作风标准,努力成长为“有政治品质、有崇高精神、有为老情怀、有担当作为”的“四有”老干部工作者,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能力支撑和素质保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学常思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落细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树立统筹兼顾的系统观念,强化狠抓落实的执行意识,围绕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单位、处室、岗位实际,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在真刀真枪中磨炼真功夫,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广大离退休干部长期受党教育,经历过各种风浪考验,思想政治觉悟高,智慧经验丰富。我们要敬而慕之、见贤思齐,学习他们身上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作者 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谢爱忠)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