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4:54:01

  为客观考核评价海门区国家机关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推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12月9日,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现场履职评议活动。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各区镇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共计50人参加会议。

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现场履职评议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2022年是海门区连续第3年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现场履职评议活动。此次评议活动以区公安局、交通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6家单位作为被评议对象,各单位通过PPT方式展示了“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果和经验,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根据结果综合评定,5家单位评议等级均为优秀,1家单位评议等级为良好。

  评议工作结束后,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雄对2022年度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沈小明就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方向,如何强化协调保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促进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是对全区各部门普法责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验,通过推动全区各部门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将普法工作贯穿于执法、司法、服务、管理各环节全过程。下一步,海门区委依治办、区普法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全面落实履职评议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普法机制,创新普法形式,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助推法治海门建设迈上新台阶。(文/图 张璐)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