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增添市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5 16:14:57

  近日,2022苏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发布,苏州市相城区阳澄“蟹”逅·江南“梦”里线路成功入选。

相城添市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图片 1

阳澄“蟹”逅·江南“梦”里线路

  相城区阳澄“蟹”逅·江南“梦”里线路具体行程为: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莲花岛——冯梦龙村。

  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以“国际匠心传承地·江南艺术新蟹乡”为定位,依托阳澄湖的生态和文化基底,植入国际优秀手工艺资源,将“舌尖”和“指尖”相结合,其中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是手作村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艺术博览展陈区、餐饮商贸区、游逸休闲区以及办公区组成,以“蟹”为主角分为六个展示空间,多角度展现了阳澄湖大闸蟹的形象。

  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位于美人腿半岛中部,由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操刀设计,2019年获评凡尔赛“全球最美客运站”奖,2020年入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2021年入选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相城添市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图片 2

冯梦龙纪念馆

  莲花岛因地形酷似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岛上还开辟了沿湖的观光木栈道,有忆园民俗馆、三元府第等旅游景点。

  冯梦龙村作为冯梦龙历史文化的孕育和发祥地,结合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打造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卖油郎油坊、广笑府等特色文化载体,同时顺应休闲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建了喜宜酒店、喜溪民宿、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精心打造了全国首个“水上廉政课堂”,建有猕猴桃、杨梅、翠冠梨、蓝莓、黄桃等近千亩林果基地,是集乡村度假、文化体验、农业休闲、亲子采摘、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相城区加快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拥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1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全区累计建成国家级、省级休闲农业载体15个、各类休闲观光基地663个。(文/图 程蓉 顾晓华 李洋)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