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跨省通办 让异地公证不再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2 16:19:57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苏州相城公证处打来咨询电话,了解前往国外如何办理驾驶证公证事宜。

  原来,陈先生是外省市户籍,驾驶证也是在外省市申办的,因此担心在苏州没办法办理相关公证。公证员在了解情况后做出了可以办理的答复,让陈先生放了心。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的相关指导文件,自202111日起,申请人申请办理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一公证机构提出,公证机构应当受理;公证书用于涉外或涉港澳台的,应当由具备条件和能力的公证机构办理。

  目前,针对学历、学位、驾驶证这三项公证,相城公证处更是推出跨省办”“线上办”“大数据核验办”等便民措施,申请人可以不受区域限制,来相城公证处现场提出公证申请,也可以通过“苏周到”APP中的公证服务提出公证申请;同时,对于公证机构能够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方式获取学历、学位、驾驶证等权威数据的,申请人即使不提供原件也可以办理,为市民切实提供便利。

  近年来,相城公证处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满足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大幅缩减了群众办事成本和办证时限,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让群众在异地办公证也能做到就近办”“随时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文 张新培 包涵)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