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用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2 13:34:19

  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提前营造就业氛围,带着学生走出校门、走进企业,近距离了解专业对口的岗位,打通就业“堵点”,帮助毕业生破解就业难题,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走出去” 深化“一把手”工程

  自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已走访多家单位,与十余家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建立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为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外国语学院制定《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前置就业服务端口 用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学生们走访企业

  “请进来” 强化招聘“专业性”

  11月初,外国语学院为进一步解决日语专业学生普遍存在的就业困境,将日企请进校园,面对面交流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工作内容等,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一名日语专业的同学说:“步入大四,我们对就业都感到非常迷茫。这次日语专业专场招聘会,让我对企业的用人需求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我接下来找准就业方向、发挥自身优势、补齐自身短板提供了指引。”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前置就业服务端口 用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_fororder_就业图片2

招聘会现场

  “一对一” 开展“个性化”指导

  为帮助毕业生群体更好地实现就业,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党员教师组成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咨询团队,通过线上预约、专人服务的形式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开展“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活动,邀请杰出校友、企业高管等进校,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政策;举办就业训练营,开设“网络面试间”,为面试的学生提供简历优化、心理调适、面试指导等服务。

  下阶段,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创新就业思路,精准指导就业路径,前置就业服务端口,用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文/图 刘宇宁 邱曦)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