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亮相彰显城市文化多样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1 17:25:20

  10月31日晚,“2022南京文学之夜”以云上文学会的形式亮相。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南京市教育局指导,南京文投集团、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以及南京市作家协会主办,南京创意中心协办,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支持。

“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亮相彰显城市文化多样性_fororder_图片 1

活动现场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活动中,文学客厅主持设计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陈薇向大家讲述了当代城市的研究者和建设者如何实现城市空间界面的公共性。

“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亮相彰显城市文化多样性_fororder_图片 2

陈薇讲述相关内容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以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为枢纽,一张对内链接全城文化场景、对外对话全球创意城市的“‘1+N+X’南京‘文学之都’城市空间网络”正在形成。南京市文投集团和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2022年还落地一批节点性“文学+”场所、助力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30个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面世,并联动挂牌了1000余个文学之都空间。2023年,文学公园和文学小径等项目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2022年3月,“鸡笼山下文学课”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正式开课。活动现场,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初中语文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袁源作为“鸡笼山下文学课”项目的共建者和参与者,带领大家回顾文学课的美好场景。

“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亮相彰显城市文化多样性_fororder_图片 3

袁源分享文学课场景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据了解,鸡笼山下文学课的“特级教师云课堂”也将在2023年开启,项目聚焦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南京文学元素,采用云录制的方式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让更多的儿童感受文都魅力并领悟文学之美。

“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亮相彰显城市文化多样性_fororder_图片 4

“Ai宁好”发布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为了不断擦亮“文学之都”这张南京文化名片,南京文投集团在2022年6月正式上线“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建立“文都概览、文都探秘、文客消费、文都视频”等云端产品矩阵,未来还将通过建设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城市数字化文化体验体系,助力探索元宇宙时代城市数字化的“南京路径”和“南京示范”。活动中发布的“Ai宁好”便是“文学+科技”的应用尝试。(文 杨赟)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