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10月再度亮相南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31 15:38:40

  10月28日晚,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在南京市再度上演。该剧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学术指导、江苏文投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南京民族乐团联合出品。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10月再度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6

演员谢幕 供图 江苏大剧院

  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潘讯说:“在这场剧目中,每位演员都以深厚的功底恰如其分地演绎着角色,这离不开他们对历史文化的深入探究。”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10月再度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7

演出剧照 供图 江苏大剧院

  民族舞剧《红楼梦》向观众深度剖析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解读,进而更深层次从各个方面探索古典之美。江苏大剧院以民族舞剧的形式将《红楼梦》搬上舞台,是着力贯彻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要求推出一批兼具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和江苏特质的文艺精品的具体尝试。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10月再度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8

演出剧照 供图 江苏大剧院

  近几年,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江苏文投集团的领导下,江苏大剧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原创艺术精品,并屡屡收获国内外观众的认可与好评。2021年,江苏大剧院以《红楼梦》这部文学著作为基石,发掘传统文化的优秀内涵,探索创新形式,召集艺术届的中坚力量,综合文学、音乐、表演等,将这部作品以民族舞剧形式搬上舞台。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10月再度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9

观众拍照 供图 江苏大剧院

  自2021年9月首演以来,民族舞剧《红楼梦》已在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以及上海文化广场等地进行了两轮共18场的演出,2022年下半年还将在西安、成都、苏州和上海等地进行多场巡演。

  2022年底,民族舞剧《红楼梦》还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终评。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是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文 何菲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