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太平街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3 14:28:53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促和谐”专项活动。

苏州相城太平街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_fororder_2

法规宣传现场

  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同人民调解员、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开展专题走访排查,听取社情民意,深入排查矛盾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太平街道、村(社区)调委会认真执行矛盾纠纷报告制度,强化重点领域矛盾风险防范,在做好稳控工作的同时,按程序实时上报并及时处置;定期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推广“苏解纷”微信小程序,让群众积极运用“苏解纷”快速有效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注册率。(文/图 苏相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