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市2022年“福地句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3 20:24:41

  9月21日下午,镇江句容市2022年“福地句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句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方春喜出席活动并推介句容产业人才政策,句容市人社局、相关镇、街道以及园区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句容市2022年“福地句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_fororder_13

活动现场

  为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和“福地句才”工程,加快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汇聚句容,句容市人才办牵头举办了首届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共吸引5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核和大赛初评,最终有21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句容市2022年“福地句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_fororder_14

方春喜讲话

  本次大赛征集的项目具有三个特色:人才层次高,进入总决赛的选手70%具有博士学历,其中部分人才来自南洋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参赛范围广,既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美高校留学生,也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高校学子;产业领域优,参赛项目既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传统领域,又有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与句容市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

  大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对获奖并落户的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和0.5万元的资金奖励。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中符合2023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申报条件的,将直接纳入句容市“福地英才”计划创业类一般项目资助管理,给予60万元的项目资助。

句容市2022年“福地句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_fororder_15

洽谈区

  此外,为推动更多项目成功落户,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置了洽谈区,各板块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人才面对面洽谈项目,商议落户事宜。项目成功落户的,将提供最高100平方米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目前,大赛共有2个项目成功落户,10余个项目已初步达成落户意向。(文/图 陈飞 许恒)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