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诗剧《情爱江南》在网师园云窟剧场首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1 13:37:53

  9月20日,网师园云窟剧场亮相暨《情爱江南》首演发布会在苏州网师园云窟举行。

网师园云窟剧场杨晨独角诗剧《情爱江南》首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网师园

  网师园为宅园一体,布局紧凑,结构精巧。网师园始终坚持在保护传承中力求创新发展,将自身古典特色、新兴科技手段和民生福祉需要相结合,打造立足园林本身、发扬优秀传统、面向人民群众、走向国际世界的文化品牌。2022年6月,“网师夜花园”恢复开发,立足三十年经典项目底蕴,进一步优化灯光氛围、丰富节目内容、提升夜游品质,以“戏语、连韵、传香”为主题,继续展示江南文化、讲述苏州故事。 云窟现已打造为以小剧场为主的多功能复合空间,其原址是网师园东侧一墙之隔的圆通寺第三进法乳堂,1980年划入网师园,辟为“云窟”别院。

  独角诗剧《情爱江南》在云窟剧场开幕亮相当日开启首轮演出。《情爱江南》以“爱情”为切入题材,以诗歌为载体,以杨晨“独角诗剧”独一无二的艺术形式,登陆网师园,给游客以及观园者带来全新的体验。第一季推出范蠡与西施,张士诚与刘氏的爱情故事。 

网师园云窟剧场杨晨独角诗剧《情爱江南》首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演出现场

  独角杨晨曾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三台主播,是大型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解说。他表示:“当观众听到这声音的时候,感觉是他们自己在说话、在表达,而不是表达者在表达自己。除此之外,《情爱江南》的舞台不仅有人声,还有光影,真正塑造人的不是美颜,而是光影,观众将在云窟和网师园的光影里看到一个动情的自己。”(文/图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