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0 15:44:33

  9月19日,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暨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在相城区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王小云,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出席活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活动。

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开幕仪式

  近年来,苏州坚持数字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服务,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政府、企业、个人等领域的全方位应用,着力集聚数字人民币生态圈企业,建立数字金融集聚区,构建数字金融创新生态,各项试点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苏州将依托东沙湖基金小镇、苏州金融小镇、苏州湾创投基地以及苏州古城等载体,引育各类股权投资机构、私募基金等,完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金融创新成果在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拓展应用,以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以数字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加快全市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加快形成产业化优势,持续招引优质资源,推动数字人民币产业链纵向延伸和横向拓展,将试点优势转化为数字金融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优势。

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数字贷款发放仪式

  现场发布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推进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若干措施、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工作意见,首批获奖的数字人民币全国首创场景、创新型机构、产业生态圈企业获兑数字人民币政策奖励。

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苏州市小微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试点启动,首批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13.07亿元;《苏州相城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规划》发布;苏州市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研究中心、金融机构重点数字金融项目揭牌;金融科技实验室共建备忘录、重点数字金融产业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基金项目、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重点企业授信(投资)项目签约。(文/图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