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守约开学季 一路有“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2 18:54:26

  8月31日,苏州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迎来了开学季的报到日。天空下起微微细雨,狮山商务创新区各学校门口城管护学岗志愿者们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志愿者们撑起爱心雨伞,护送学生平安进入校园;疏导交通车辆,有序通行与停放;拉开车门,落实“小手拉大手”爱心服务。为最大幅度让孩子们少淋雨,参与护学岗服务的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手中的雨伞始终围绕着孩子们移动。每当护送完一个或者几个学生平安进入校园后,又匆忙返回路口继续迎接下一批学生。风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将“城管蓝”与“志愿红”塑造成那道最美风景线。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守约开学季 一路有“我”_fororder_图片4

城管护学岗志愿服务

  9月1日上午,狮山商务创新区各学校陆续迎来了返校高峰期。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护学岗队员们提前一小时到达各护学点岗位,协助校方与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护学勤务模式,提前对可能出现的人、车拥堵点位进行合理分流疏导,全力确保各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畅通无阻。

  据悉,为做好辖区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护学岗工作,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城市管理志愿者们,按照学校入学时间,安排志愿者提前一小时上岗,对学校门前以及周边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重点做好入学高峰期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维持,师生进出学校期间人身安全防范措施提升,以及协助学校及时疏导门前交通秩序等。

  接下来,狮山横塘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护学岗工作力度,并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上下学重点时段城管“护学岗”力量随时在线在岗,既站好校园门前“平安斑马线”勤务岗,又在开学季的护航路上,做到一路有“我”。(文/图 顾祯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