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香烟案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0 18:00:35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南通海安公安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查缉力度,发挥“防护墙”“过滤网”作用。近日,海安交警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在执勤设卡检查过程中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案。

  墩头中队民警谈天平、辅警黄义刚在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缓慢向查缉点驶来,执勤民警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随即要求驾驶人下车配合检查,在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发现其车厢内被各种品牌的香烟塞得满满当当,一层床单覆盖在上面。驾驶人杨某某辩称烟是自己家的,却无法出示香烟来源和合法运输凭据。经执勤民警一再细致核查询问,杨某某对其非法运输香烟、准备出售牟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查,涉案人员杨某某为海安人,为低买高卖,获取利益,在没有烟草专卖品准运证、专卖证等有效合法证件的情况下,铤而走险,做起了从海安各个小店收香烟至泰州进行贩卖的烟草生意。

  现场清点出20个品种的香烟,共计447条。经询问,驾驶员杨某某未取得烟草运输许可证,随后执勤民警将驾驶员杨某某及涉案物品、车辆予以扣留,并联系海安市烟草稽查大队工作人员。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安市烟草专卖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文 戴洪森)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