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阳澄湖镇团委开展“阳澄‘技’忆 非遗雅集”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2 17:25:55

  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为进一步做好区域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8月19日,阳澄湖镇团委邀请沙家浜镇团委,组织辖区内青年代表、阳澄湖小学学生代表,开展“阳澄‘技’忆 非遗雅集”主题团日活动。

苏州相城阳澄湖镇团委开展“阳澄‘技’忆 非遗雅集”主题团日活动_fororder_16

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有趣的灵魂·好人沈周的故事 ”。沈周,字启南,号石田,江苏长洲(今阳澄湖镇)人,是“吴门画派”的开创者,与学生文徵明、唐寅以及仇英被世人称为“明四家”。沈周不仅学识精深广博,为人更是和易宽厚,享誉远近。阳澄湖镇通过分享沈周的故事,传颂孝敬父母、关爱手足等孝悌之道。

苏州相城阳澄湖镇团委开展“阳澄‘技’忆 非遗雅集”主题团日活动_fororder_17

学生学习制作扇面

  “展精巧,流艺韵——非遗苏扇文化画扇面体验活动”。苏扇历史悠久,是汉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一。阳澄湖小学学生代表通过学习制作扇面,感受非遗传统文化。

  度假区(阳澄湖镇)与沙家浜镇水脉相连、文脉相通、人文相亲。参观活动结束后,阳澄湖镇团委与沙家浜镇团委就区域团建、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形成更为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内全域一体化进程。(文/图 唐鸿强)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