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市娄东街道切实解决小区天然气管道问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9:29:11

  近期,苏州太仓市娄东街道朝阳社区党委自觉践行“班子领导任期目标公开承诺清单”,以高度的热情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

  在深入发掘问题的过程中,朝阳社区党委发现,辖区南珠花园别墅小区至今仍未安装天然气管道,给小区内11户住户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针对这一现状,社区党委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及时派遣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并上门了解情况。

  当居民们了解到社区即将对小区进行天然气改造时,纷纷表示支持,但小区入口处的顾老先生却道出了苦衷。由于多年未通天然气,年事已高的他因无法搬动沉重的燃气罐,全屋已自行安装了用电智能设备,但天然气管道铺设必须穿过顾老先生的房屋,因担心燃气管道安装对自家新装修好的院子及路面造成损坏,他对社区的这一做法始终无法认同。为此,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天然气公司、居民小组长实地进行勘察。最终通过经常性的上门走访、多方位的宣传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告知不存在破坏现有结构的情况,终于该项为民实事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经过两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南珠花园别墅小区居民终于告别了搬运煤气罐的日子,用上了清洁、高效、环保的天燃气。至此,朝阳社区辖区居民燃气罐“清零”目标也得到了实现。

  下一步,朝阳社区党委将紧抓居民最关心的事,破解社区治理的痛点难点,通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服务质量,以高度的热情,绽放出“朝阳力量”,激活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文 苏苍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