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苏州相城阳澄湖镇人大代表走进暑托班课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20:09:09

  近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人大积极动员各级代表走进暑托班课堂,充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参与讲课,助力解决“双职工”家庭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为丰富孩子暑期生活贡献代表力量。

  相城区人大代表、度假区卫生院中医科主任龙菊梅为暑托班的孩子们“私人定制”了《少儿夏季饮食早知道》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儿童夏季防暑降温、预防夏季疾病等内容。同时,龙菊梅指导小朋友们认识人体穴位,并告诉孩子们平时多按什么穴位对肠道、脾胃有好处,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

  阳澄湖镇人大代表、相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乡服饰代表性传承人高春花为暑托班的孩子带来了阳澄湖水乡服饰非遗特色课程。课上,她给孩子们讲解了阳澄湖水乡服饰的历史由来、服饰特点和创新发展等,并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扎染蓝染手工制作,让他们在参与中感受非遗文化的精美。

  阳澄湖镇人大代表、阳澄湖交警中队辅警队长许建华为暑托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他为孩子们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可能带来的后果,教导他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下一步,阳澄湖镇人大将继续关心、关注暑托班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挖掘代表资源,为孩子们提供优质课程和后勤保障,聚力守护孩子们的“七彩假期”。(文 徐雯 叶月芬)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