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在职党员进社区 “小小银行家”解锁新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9:41:55

  为深入普及金融知识教育,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帮助儿童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知、培养“财商”,近日,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建元社区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联合日益社区、凌浜社区、古巷社区,邀请工商银行相城支行在职党员邹越,为辖区内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小课堂。

苏州相城在职党员进社区 “小小银行家”解锁新成长_fororder_8

邹越(中)向小朋友们展示人民币样币

  活动现场,邹越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人民币样币,并通过提问“不同币种背后的图案分别是哪些地方”,引导大家自行讨论,从而帮助小朋友们增进对现代人民币的了解。而面对“大家如何辨别人民币真假”的提问,小朋友们更是脑洞大开,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想法,不禁令人捧腹大笑。紧接着,邹越向大家科普了正确鉴别假币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反假意识和假币的鉴别能力。在整场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苏州相城在职党员进社区 “小小银行家”解锁新成长_fororder_9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近银行、走进金融,真正做到了教育与暑期实践相结合,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重要的一页。今后,建元社区将继续充分利用“在职党员”优势资源,开展更多特色课程,促进小朋友们全面、健康成长。(文/图 杨紫薇)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