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相合作区“智能新品”上岗 一站式便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9:53:10

  近日,在位于观塘路1号的苏州市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内,一款“智能新品”在大厅一楼自助服务区正式上岗。这是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最新引进的智能文件流转系统——24小时智能文件存取柜。此系统上线后主要用于工作人员和企业群众交互存取材料,将成为政务中心与企业群众自主流转材料的交换站,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

苏相合作区“智能新品”上岗 一站式服务中便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有些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因个人时间安排冲突,无法按时到大厅领取证件的问题。这款机器投入使用后,我们可以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将证照、印章存入柜中,办事人员可以随时前往智能文件存取柜领取证照和印章。若需进行‘容缺办理’,也可以在非工作时间段将需要补齐的材料存放于智能存取柜,不仅能够提升办事效率,也极具安全性。”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依托智能存取系统,一站式服务中心将逐步形成“窗口取件+邮政速递+自助取件”的多样化服务形式,真正实现文档材料智能化管理,满足办事群众和企业非工作时间段也能及时办事领证的需求。

苏相合作区“智能新品”上岗 一站式服务中便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24小时智能文件存取柜

  截至目前,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综合受理专区接件事项中,有100余项涉企业务出件可使用智能文件存取柜收发材料。24小时智能文件存取柜的运行,将有效推动政务服务从“分时段”向“零时差”跃升,实现便民服务“不打烊”。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办事便利度和服务效能,继续坚持“现场办”和“网上办”齐头并进,为合作区内企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文/图 吕力)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