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墨扬军魂——王坚书法作品·青少年读展”在苏州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8:57:39

  7月26日,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保护古城”三大系列主题构成的“书香致远·墨扬军魂——王坚书法作品·青少年读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文化馆揭开序幕。

书香致远·墨扬军魂——王坚书法作品·青少年读展开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教育学会、百年老校协会主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百年老校传承和发展联盟、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市教育学会世界遗产教育专委会协办。

书香致远·墨扬军魂——王坚书法作品·青少年读展开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95件优秀书法作品,其中85件为退役军人、军旅书法家王坚所创作,其余为学生所创作。

  原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王根伟、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海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发挥了书法作品的文化宣教功能,借饱含深情、饱蘸浓墨的作品书写党的丰功伟绩,对青少年开展爱党爱军沉浸式教育。

  苏州百年老校协会副会长、市教育学会世界遗产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山塘中心小学校长许凯向王坚颁发“校外书法辅导员”聘书。许凯表示,此次展览活动,不仅仅是宣讲红色革命故事,展现不朽军魂,同时也见证了百年老校系列活动的揭牌,百年老校寻访书画家校友,从军人、学生、校友多重角度展现对党、国家、人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百年老校的深情。

  随后,军旅书法家王坚带领学生们走进展厅“读展”,鼓励学生进一步学习、传承书法艺术,体悟作品中弘扬的军魂。学生们通过读一幅幅包含红色文化基因的书法作品,在感受到传统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不断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8月5日。(文/图 汪莹莹)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