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欢乐在苏州”曲艺惠民专场演出在苏州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9:25:18

  7月24日,由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苏州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欢乐在苏州”江苏省文艺轻骑兵曲艺惠民专场演出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上演了一台集相声、快板、魔术、独唱为一体的公益演出。

  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的前身是江苏知名公益相声团队“倪夏班”。演出在倪明、夏文兰淮安的女弟子张敏敏幽默风趣的主持中拉开帷幕,获得过全国快板大赛金奖的刘亚伟,以扎实稳固的基本功表演了一段《升国旗》,让人感到心潮澎湃。

“喜迎二十大·欢乐在苏州”曲艺惠民专场演在苏举行_fororder_公益演出现场1

公益演出现场

  盐城杨峰、张志刚表演的《最美歌声》,充分发挥了演员“柳活”的特长,从美声到通俗,从民歌到小调,演员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肖向阳、徐红军的《时尚中国》,充分展示了相声艺术“说学逗唱”的魅力,巧妙地利用相声技巧,把为新中国做出巨大贡献的功勋人物和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融合在一起,谱成了一首时代颂歌;倪明、夏文兰的儿子倪夏宇和弟子刘亚伟的一段《人生如歌》,在轻松幽默中,让年轻观众大呼过瘾,展现了“80后”相声演员不一样的舞台魅力。

“喜迎二十大·欢乐在苏州”曲艺惠民专场演在苏举行_fororder_公益演出现场2

公益演出现场

  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获奖演员、来自太仓的美女歌手金裕玲的一曲《约好去江南》让人听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倪夏班”的创始人倪明带着徒弟詹力铭、王义祥登台表演了一段传统节目《训徒》,于幽默捧腹中歌颂人性真善美;著名魔术师赵锁宝也应邀表演了精彩的魔术,同样受到了观众的欢迎;滑稽舞蹈《倍儿爽》则挥洒出“倪夏班”团队的青春活力、时代气场与明日风尚。

  面对观众的热情,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主席、江苏群文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主任倪明非常感慨,他觉得“倪夏班”是众多惠民演出艺术家当中一支非常不起眼的队伍,但能在服务百姓、为民求乐的道路上一走就是40年,这里面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无论如何,只要老百姓喜欢,团队就会一直走下去。

“喜迎二十大·欢乐在苏州”曲艺惠民专场演在苏举行_fororder_公益演出现场3

公益演出现场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慧洋表示,此次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节奏欢快,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通过唱响中国梦、展现新成就,更好地丰富新时期苏州市民群众高水平文艺生活的需求,让现场400名观众在炎炎夏日里开怀一笑的同时,还能够在传统曲艺魅力的滋润下,坚定文化自信,传递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文/图 张己阳)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