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部:多举措助力安全进度“两不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7:44:45

  近日,江苏省内多地最高气温升至40℃左右,持续的高温给坚守在一线的职工们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部防暑降温有妙招,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两不误”。

  在近期各地人员中暑频发的情况下,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部针对夏季高温施工作业组织了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制作防暑降温方面的宣传资料,带领工友共同学习,提升工友们在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的防范意识。此外,项目团队多维度、全方位考虑工程建设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编制各类应急预案,做到演练全覆盖,确保各施工标段全参与,以切实有效的举措遏制风险,提高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部多举措助力安全进度“两不误”_fororder_5

应急救援演练

  在工友们进场施工之前,项目部还组织专项体检,将新进场工友岗前健康体检工作作为安全管理的起点,对高血压、心脏病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进场作业的工友身体健康。

  同时,项目部还在施工现场各点位设置了一键报警器,如遇中暑等突发事故,按下报警器上的“红色”按钮,无需说话即可发起求助报警,管理员可通过一键报警装置编号迅速获知用户所在位置,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工友生命安全。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部多举措助力安全进度“两不误”_fororder_6

一键报警装置

  “从现在到8月底,防暑降温都是我们的重点任务之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幕墙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项目部不仅配备了充足的藿香正气液、葡萄糖和龙虎人丹等防暑物资,还在休息区设置了农民工驿站,工友们在驿站里可以纳凉歇脚,享用免费的热水和菊花茶。不仅如此,项目部还定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工友们送上盐汽水、毛巾和大号水壶。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部多举措助力安全进度“两不误”_fororder_7

配备防暑物资

  中建深装安全工程师李仁超介绍道:“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我们提前编制好了高温天气施工方案,要求各个施工班组在施工期间采用‘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工作时间调整为6时至10时、15时到19时,尽量避开中午最热时段,持续工作一个小时就下来休息一会,缩短工友持续施工时间。每一间宿舍都安装了空调,供给饮用水,保障他们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夏季高温时段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项目部以网格形式划分施工区域,设置了对应的责任网格员,以定期现场巡查的方式加强高温天气作业环境的专项检查,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文/图 邹义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