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博会圆满闭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6:12:08

  7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苏州文博会”)成果发布会结合虚拟现实技术首次在线上发布,这也标志着为期两天的苏州文博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苏州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线上文博会、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办展。展会期间,线上文博会点击量达6100万人次,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50亿元,话题曝光量突破5300万,创历届文博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新高。

  本届苏州文博会创新引领,进一步强化了“数字赋能”办展理念。展会积极融入苏州数字发展战略,在“君到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上构建了线上文博会,利用VR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1:1还原线下展区。线上文博会吸引了近500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通过“新闻资讯”“云上直播”“产业招商”等版块,进行“永不落幕”的线上展示。自7月15日上线以来,线上文博会共吸引了6100多万人次观看,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云游”展会。

  本届苏州文博会进一步凸显了“跨界融合”办展特色。展会积极探索“文化+”创新产业深度融合模式,打造了线下主会场“数字赋能·创意之都”序厅及“文化+科技”“文化+设计”“文化+旅游”3类展区共22个主题展馆,展现了数字技术和技术延伸的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汇集了数千件极具创意的家居、日用等方面的设计精品,集中呈现了具有江南文化内涵的文旅体验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数字产业、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产业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展会还着力展示了“一个总平台、三大着力点、七个数据库”的苏州文旅“137”数字建设体系,展现了数字赋能苏州文旅事业、产业发展成果。

  同时,本届苏州文博会精准护航,进一步发挥了孵化对接平台功能。展会同步举办了数字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第二届苏州·中国文化产业峰会、2022苏州文化产业招商说明会、苏州文旅企业科技对接会等一系列高水平重点活动,20个数字文化重点项目现场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50.82亿元。

  本届苏州文博会还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打造了苏州首个“云上会客厅”,具备品牌展示、招商洽谈、新闻发布等功能,此次成果发布会也是“云上会客厅”的首次新闻发布活动。(文 苏轩)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