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街道学深悟透 “三度”掀起“学习达人”挑战赛热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6:46:23

  7月15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国一起学”——“学习达人”挑战赛,以赛促学、比学促干。自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上线以来,黄桥街道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紧贴实际学习需求,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赛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精心组织,比学赶超强“热度”

  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的号角一吹响,广大党员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共同进步。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街道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小区物业管家朋友圈等开展线上宣传,以网格为单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以赛促学、比学赶超,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宣传展板,讲解答题流程,动员辖区居民共同参加。

  三角咀家园社区的朱益仁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学习打卡是他的必修课。“每天我都参加‘线上学习打卡’网络答题,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学习达人’。”面对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朱益仁信心满满,上次答题,他取得了满分30分的好成绩。

  集中竞技,丰富形式提“精度”

  在学习交流会上,大家一起加入“学习达人”挑战赛,一旁的小黑板记录着成绩,党员带学、干部督学、结对帮学。

  “从挑战赛开始我就每天参加,碰到自己不会的题目,我就拿笔记下来,最近几天我每天都能拿到满分。”从“学习达人”挑战赛开始以来,不少党员都养成了记学习笔记的好习惯,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就记下来,每天抽出10分钟进行回顾,一方面能学到新的知识,另一方面也能够提升自己的理论功底。

  除自学外,不少党员还利用午休时间,聚集在“阅读锋小巢”,开展“午间一小时”阅读活动,集中进行答题挑战,互相出谋划策,在学习和挑战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相互交流,融合互促拓“效度”

  大家完成答题打卡后,都会把每天的学习心得与答题分数发送到微信群里,党员群众聚在一起晒积分、比收获,主动分享答题经验,在激励自己坚持进步的同时,也鼓舞其他党员共同进步。

  来自春嘉社区的党员王子诚表示:“只有每天及时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夯实学习成果,才能在不断变化的时代环境中把握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午间休息的时候会到阅读角安静地阅读一本红色书刊,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王静是大庄村公认的“学习标兵”,在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稍一得空,我就打开‘学习强国’平台,听听新闻报道,了解时事动态。看到好文章也会转发进学习交流群,分享给学友们共同学习进步。”王静表示。

  接下来,黄桥街道还将继续用好用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打造“学习型”街道,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力促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文 相黄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