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化产业首届“东吴奖”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7:46:05

  714日,苏州市文化产业首届东吴奖评选活动在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启动,首批苏州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州成长型文化企业十强有望在年内推出。

  苏州市文化产业东吴奖评选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苏州日报社、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奖项评选,驱动文化企业融合创新,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吴奖作为苏州市文化产业奖项,每年评选1次,苏州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苏州成长型文化企业十强苏州文化产业领军人物评选活动交替进行。其中,苏州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着重考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净利润和税收贡献,突出企业自身的规模实力、对行业发展的引领效果、对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度;苏州成长型文化企业十强着重考查企业的成长性和创新性,注重企业在促进产业融合、培育新型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数字技术等方面的探索“苏州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则着重推选在文化产业领域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带领所在企业实现重大突破和提升,具有示范引领效果的企业家、投资者、创意设计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符合条件且在苏州市登记注册、纳入文化产业单位统计目录、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文化企业,均可参加评选。

  首届东吴奖申报工作将由县级市(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组织推荐或文化企业向所属地区的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自行推荐,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征求意见、会议审议、公示等环节确定入选名单。苏州市将为入选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协调、项目申报指导等支持,市属媒体将开展集中推广宣传,以此来更好服务优秀的文化企业,宣传展示苏州文化产业发展成效,吸引更多有潜力有抱负的文化企业和企业家来苏投资、落户苏州。(文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