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打造景观式特色店招 提升城市街区形象魅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8:33:59

  近日,“店记高新 美美与共”2022苏州高新区“百佳”招牌评选获奖名单揭晓。经专家专业评审和市民网络投票,狮山横塘街道百余家单位特色店获奖并得到充分展示。

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打造景观式特色店招提升城市街区形象魅力_fororder_图片4

美罗商业体外立面3D可视化大屏幕

  美罗商业体外立面安装的露天裸眼3D可视化大屏幕,内置画面滚动播放,让市民领略狮山横塘千年运河韵味,让俯卧狮子山诉说历史过往。精致的画面将“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完美展现,狮山横塘街道用“绣花”精神打造高标准国际范品质街区,体现“真山真水园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的高品质城市空间。

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打造景观式特色店招提升城市街区形象魅力_fororder_图片5

淮海街街景

  2020年9月,苏州高新区对淮海街街道景观、建筑立面、招牌店招等全新特色化提档改造,淮海街重启开街。街区集日式料理、日式特色店招与灯光效果于一体。店招展现店铺个性风格,与异域本土文化融合,与室内设计相呼应,与整体街道风貌相适宜。淮海街特色街区的新颖呈现,成为苏州城市更新的新样板、高新区“日资高地”的新名片,是高新区开放型经济融入全球化背景下的典型生活场景、街区旅游文化的代表。

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打造景观式特色店招 提升城市街区形象魅力_fororder_12

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的山水文化元素特色店招

  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的山水文化元素特色店招可谓是狮山路的吸晴之笔。店招主体采取透明玻璃衬托,铺设太湖石色装饰台阶,增设滚动水文化元素,寓意小桥流水的苏式文化背景。景观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体现了微缩版本的“小桥流水、史迹名园”的苏州风貌特征。(文/图 顾祯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