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文博会带市民足不出户“云观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7:57:55

  第十一届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1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苏州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以数字文化为核心,围绕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四大功能,线上线下同步办展,线下展览为期2天。

  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苏州正在以“文旅+”创新产业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快推进数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脚步。此次文博会打造的“线上文博会平台”,将呈现出以“数字创意产业”为核心的产业布局与发展成果,不仅可以展现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形态,同时也助力苏州创意创业者、文化旅游企业、创意设计企业搭上“互联网+”快车,通过数字赋能助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线上文博会旨在通过创建富有苏州特色的、富有创意设计的、富有科技感的线上虚拟展厅以及线上孪生展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展商信息,方便更多人了解文博会。孪生展厅部分(VR观展)以“全景摄影”模式1:1还原文博会线下展厅。线上文博会可在“君到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首页直达,满足市民远程观展需求。

  市民可通过“线上文博会平台”实时观看直播,了解会议进程。除了新闻资讯、云上直播外,还有产业招商和展商名录板块,市民可以深入了解本土更多关于招商载体以及文化创意设计企业等的详细资讯,也可以在线上文博会进行互动留言与抽奖,还将有机会获得限量版非遗数字藏品。

  线上文博会共分为序厅、“文化+科技展厅”“文化+设计展厅”“文化+金融展厅”“文化+旅游展厅”“文化+消费展厅”共六大板块内容。在序厅,市民可以回顾文博会十年历程,也可以通过视频了解苏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还可以在序厅直达数字孪生展厅。线上文博会既充分实现了“云观展”的需求,也为市民带来更智能化、科技化的观展新体验。(文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