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创意之都” 第十一届苏州文博会将于7月15日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8:07:58

  7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苏州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苏州文博会将于7月1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数字赋能·创意之都”第十一届苏州文博会将于7月15日开幕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苏州文博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围绕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四大功能,线上文博会、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办展。

  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苏州正以“文化+”创新产业深度融合模式,加快推进数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本届苏州文博会重点打造了“线上文博会”,“云”创建了富有苏州特色的、富有创意设计的、富有科技感的线上虚拟展厅以及线上孪生展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展商信息,方便更多人了解苏州文博会。

  据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花友祥介绍,“线上文博会”设置了序厅和“文化+科技”“文化+设计”“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消费”等多个主题展区,近500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将于7月15日正式上线并常态化运营。主办方将运用最新的VR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1:1还原线下展区,给观众带来更智能化、科技化的观展新体验。届时,观众可通过“君到苏州”平台观看虚拟展厅,同步了解各项活动近况。此外,观众还可参与抽奖活动获得数字藏品。

  第二届苏州·中国文化产业峰会、2022苏州文化产业招商说明会和2022年苏州文旅企业科技对接会等多场重点活动将于7月16日结合“元宇宙”技术举办线上成果发布会。苏州文博会线下分会场由各县级市(区)围绕数字创意、创意设计、文旅融合、文化消费等内容开展相关展示、交易、研讨、发布等活动。(文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