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常州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7:29:09

  7月7日,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举行,来自中德各地的产业翘楚、商界精英、新老朋友汇聚龙城,推进双方在经贸合作、数字经济、创新平台、双元制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常州市市长盛蕾出席开幕式。

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常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常州市市长盛蕾致辞

  盛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逆势破局。2022年以来,常州新增总投资超亿美元外资项目4个;新批协议外资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4%,折射出宏观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外商投资看好中国、扎根常州的战略眼光。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常州将积极推动与德国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加快建设对德创新合作新高地、中德全面交流新样板。

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常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德企孵化中心”揭牌仪式

  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说,江苏和德国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常州和德国产业结构相似,希望常州做好准备、做好策划,努力成为后疫情时代对德合作的新高地。

  本次活动分为常州主会场和法兰克福分会场,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德国埃森市市长托马斯·库芬、德国明登市市长米夏埃尔·耶克等先后致辞,表示将携手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常州市政府与中国德国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与德商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德企孵化中心”落户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揭牌;10个中德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智电汽车、新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近2亿欧元。

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常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还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共赢——后疫情时代中德企业创新合作新机遇”“数字转型、智造未来——江苏德国制造业合作路径与探索”等主题开展对话。

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常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3)

项目签约仪式

  多年来,常州全面对标德国、对话德国、对接德国,形成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薛家外资小镇及武进高新区等德资集聚区。常州企业将德国作为“走出去”的欧洲首选地,已有46个、协议投资额4.87亿美元的“常州籍”项目落户德国,德国成为常州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文/图 常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