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服务列车”驶入商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6:17:52

  近日,为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动“书记项目”走深走实,苏州相城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向大众宣传反诈防骗、基本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将“服务列车”开到元和的各个角落。

苏州相城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服务列车”驶入繁花商圈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活动现场

  7月1日下午,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同御苑家园社区党委、峰汇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现场成立商圈党建联盟,通过党建文化活动与商圈文化活动有机结合的方式,形成党建引领、多样服务、多元共治、多方受益的“活力生态圈”。在现场,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耐心向商圈工作人员、现场居民宣传反诈等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小扇子、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及反诈礼包,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全国反诈专线;同时,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反邪教等工作同步宣传,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苏州相城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服务列车”驶入繁花商圈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此外,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联合社区网格员开展大走访,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讲解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开展的内容、意义、目的等相关知识,并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在宣传过程中,对发现的矛盾纠纷苗头性问题进行现场化解,对不能即时化解的纠纷进行逐个记录,与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做好跟踪处理。

  下一步,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通过多站点宣讲、多维度推广的形式,以点带面、多点开花,拉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文/图 汤晓雯)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