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村消企”携手消防演练 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17:25:33

  近日,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沈周村联合阳澄湖镇消防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局、警务室,邀请6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消防安全演练。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村消企”携手消防演练 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前,阳澄湖镇消防中队指导员汪允才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规等相关内容,对火灾基本扑救方法、火灾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操作。

  演练开始,老湘城生活广场二楼和三楼烟感器警报声响起,所有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子有序疏散撤离;负责人清点人数后发现少一人,消防员立即重返火场进行营救;参训人员利用高压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作业。随后,沈周村组织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进行灭火器现场操作演练;通过反复训练实践,参训人员能够准确地按照“提、拉、握、压”的标准操作步骤进行灭火作业,达到了消防演练的目的。

  演练各项环节全部有序完成后,沈周村党委书记宋海平对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本次消防演习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的工作中,沈周村将巩固演练和宣传效果,树牢安全防线,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巡查力度,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为保障企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的努力。(文/图 张亦婧)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