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开展党建引领“护航青苗·伴我成长”绿书签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2:42:35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成长思想环境,近日,苏州相城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2年“护航青苗·伴我成长”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元和小学举行。  

苏州相城区开展党建引领“护航青苗·伴我成长”绿书签行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启动仪式

  2022年以来,相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好建强“护苗联盟”,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护苗”的强大合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纯净、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现场,“护苗”志愿宣讲团成立,将通过定期宣讲,让红色教育走进校园,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深植家国情怀;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青”融项目——青少年护苗行动启动,将合力开展“青”阅读、“青”宣讲、“青”帮扶、“青”成长四个主题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苏州相城区开展党建引领“护航青苗·伴我成长”绿书签行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活动现场

  活动中,元和小学的学生们用自己的绿书签装饰出一棵心愿树,学生代表“青苗们”发出青苗倡议,倡导全区中小学生绿色阅读、健康上网、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审美情趣,增强阅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是护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外,来自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湖沁社区、元和小学的成员代表分别带来首场宣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护苗故事,营造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强国复兴有我,共助青苗成长。相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红色动能,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护苗”的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文/图 沈珍珍 钮意恬)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