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首家“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16:52:02

  近日,苏州市首家“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吴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启用。吴江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窗口集中进驻,坚持调解优先,努力让群众“进一扇门、消所有气”。

  吴江区司法局共有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司法鉴定、公证等4个法律服务窗口进驻中心来访接待区域。进驻当日,法律援助窗口就完成了10件法律援助申请接收工作,法律咨询窗口接待40余人次。在中心三楼,吴江区司法局还设置了各类功能室,按照新一轮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求,规范设置了复议询问室、立案登记室、复议审理室、复议调解室、复议听证室等,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运行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吴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整合了区综治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非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非诉讼纠纷解决分中心、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行政复议受理中心、纪检监察接访中心、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工伤认定(鉴定)中心等12个平台机构,全面加强“三调”联动,完善“五调”对接,综合运用法律援助、信访接待、劳动仲裁、行政复议、心理服务等手段,有力推动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一链条解决”。(文 吴司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