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张家港市司法局“三强三力”抓好青年干警培养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7:49:40

  近期,面对法治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苏州张家港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让青年干警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深入群众中干事成长,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

  强化思想引领保持定力。张家港市司法局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第一位置,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思法讲堂”、青年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集中教育,引导青年干警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丰富培训形式,开展年轻干部素质拓展、头脑风暴、实地参观等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围绕自身实际谈体会、道感想、解难题,班子成员定期同青年干警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全面推进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和知识更新。

  强化综合素质深挖潜力。张家港市司法局成立青年干部法考培训班,将法考名师培训推送到青年干部身边,不定期组织交流讨论和随堂测试,逐步提升青年干部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健全跟班学习找差距制度,结合年轻干部任职经历、个人特长,选取跟班先进典型,确保学习有平台、干事有舞台,充分调动跟班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全市年轻中层正职干部统筹选配、“暨阳玫瑰 先锋引航”女干部青年训练营等活动,让青年干部经风雨、见世面、成大器。

  强化责任担当激发活力。张家港市司法局坚持在一线历练干部,科学合理调配干部岗位,将年轻干部放到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与依法治理等一线科室锻炼,加任务、压担子,提高年轻干部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年轻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冲锋在前,主动下沉到防疫一线,开展信息核查、卡口值守、隔离点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文 陈莉)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