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7 18:32:15

  6月10日——6月16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与苏州市第二图书馆连续推出了四场音乐会,既有“爱乐之声”惠民公益系列对民族音乐的精彩呈现,也有“乐读课堂”系列对江南音乐文化的导赏演绎,为广大市民献上了活色生香的文化盛宴,用音乐力量为复工复产发声。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演出现场

  6月10日、6月11日,“吴乐笙歌”“吴侬阮语”两场笙、阮专场音乐会分别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上演。“吴乐笙歌”选取《北京喜讯到边寨》《快乐的女战士》等11首各类风格作品,通过笙的独奏、合奏、重奏、齐奏以及与乐队合作等表演形式,展示了笙的独特魅力;“吴侬阮语”奏响了《太湖泛舟》《三六》等11首中外名曲,既有浓郁的民族韵味,又透出强烈的时代气息,为观众带来沉醉的音乐体验。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演出现场

  同为“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系列的《情系两岸缘 同赏姑苏韵》音乐会于16日上演。演出曲目既包括《台湾追想曲》《望春风》等根据台湾地区的小调和民谣编创而成的作品,也涵盖了《枫桥夜泊》《春雨》《姑苏好风光》等极具苏州本地韵味的作品。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演出现场

  6月11日,乐团在苏州市第二图书馆还开展了一场导赏音乐会《天堂姑苏好风光》。作为“听·说‖乐读课堂”的重要演出,此场音乐会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首席、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二胡演奏家孙瑶琦担任导聆,与乐团共同为观众呈现了《姑苏好风光》《情韵姑苏》等描绘姑苏风貌、展现江南风情的经典乐曲,在书香中展现丝竹管弦的魅力,开启民族音乐文化的赏“乐”之旅。

  “疫情防控期间全团上下不曾懈怠,以琴不离手的练习来保证艺术水准的提升。复工复产后,我们第一时间投入排练演出之中,希望把这些承载深厚文化底蕴和情感的作品,在久违的线下相聚中为大家更好地呈现出来。”乐团艺术指导朱昌耀表示。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以传承、弘扬江南音乐文化发展为己任,为群众提供了众多体现江南民族音乐艺术特色的精品力作,在塑造江南音乐文化品牌的同时,提升观众对江南音乐文化艺术的鉴赏水平。(文/图 徐馨儿)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