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钱袋子” 徐州沛县公安局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20:55:02

  为做深做实做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防骗意识,近期,徐州沛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单位、村庄、学校等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沛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重点场所,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册,通过面对面和他们讲案例、普及防范知识,结合各类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提醒居民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短信、不轻易转账,加强对自身钱财的安全保护意识;提醒居民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线下推广,现场操作指导如何下载安装使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墙”。

  沛县公安局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大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与电诈手段,不断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告诫群众切勿参与到与诈骗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中,全力构建扎实有效的防范工作网络,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

  面对网络诈骗的高发、频发,沛县公安局采取警网协调联动,积极联合社区网格员,全力摸排辖区潜在的诈骗隐患,从源头上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同时结合执法执勤、入户走访、日常巡逻等时机,以高频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真正把预防诈骗法律知识普及到辖区每一个点位;通过“民警+网格员”宣传形式,夯实辖区社会防范基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文 边德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