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市司法局聚焦“党建+”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17:47:04

  2022年以来,徐州邳州市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党建+政治引领”,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邳州市司法局依托点名例会、“三会一课”和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党员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2022年来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8次,基层党员冬训专题学习7次;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网上学院等平台,确保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

  聚焦“党建+业务培训”,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邳州市司法局通过举办集中培训、专题讨论等开展业务知识学习,2022年来举办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争当三问公仆 争做四有典型”主题座谈会等,参与培训120余人次;邀请派驻纪检组长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用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聚焦“党建+法律服务”,在司法惠民上下功夫。邳州市司法局举办“做法律明白人,办法律明白事”专题普法讲座,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作用;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实施容缺受理机制、推行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援助案件440件;推行非诉讼纠纷化解“坐诊、分诊、会诊、巡诊”四诊工作法,2022年各级调解组织排查矛盾纠纷隐患8186件。

  聚焦“党建+疫情防控”,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邳州市司法局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党员的“练兵场”,组织党员前往帮扶乡镇协助村(居)卡点进行检查检测等工作,并送去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在全市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局机关20余名党员就地转化为村(社区)志愿者,协助居住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 赵豆豆)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