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市司法局:用好“三字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1 16:04:23

  2022年以来,徐州邳州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突出“学、实、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打造一支“依法、廉洁、高效、团结”的司法行政队伍。

  突出“学”字,厚植廉政土壤。邳州市司法局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作为警示教育工作的“必修课”,依托“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2022年以来,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8次,例会集中学习19次;派驻纪检组强化日常监督,通过警示教育会,用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突出“实”字,狠抓纪律作风。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机关业务科室、窗口单位和乡镇司法局的效能作风建设,局机关及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法务中心工作人员采取指纹识别方式打卡考勤,考勤情况每月予以公示,确保纪律、制度执行到位。

  突出“严”字,紧盯制度建设。邳州市司法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修订完善督查督办、财务管理等《机关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和执法不公、执法不廉等问题;出台《邳州市司法局职工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干警履职行为;通过强化监督核查、明确任务职责,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的硬性机制。(文 齐广明)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