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童”行 南京雨花台区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幼儿基地授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0 17:21:02

  为提高家庭垃圾分类的认知率和覆盖率,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将目标锚定幼儿群体,5月20日召开“垃圾分类教育先行 绿色环保深入‘童’心”新闻发布会,并授牌成立雨花台区首家垃分教育幼儿基地。

绿色“童”行 南京雨花台区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幼儿基地授牌_fororder_图片 1

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雨花台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一个幼儿可以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能够影响一个小区,一个小区便会辐射一片区域。让孩子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于推动街道以及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将是质的飞跃。”雨花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期以来的探索实践中,雨花台区城管局联合区教育局,与街道、社区对垃圾分类扎根校园发展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将目标锁定于家禾齐修幼儿园进行一次全新的尝试与探索。

  西善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城管局积极沟通后,我们计划在学校为孩子们打造一个生活和游戏融为一体的环境氛围,播下垃圾分类的‘种子’,激发孩子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让垃圾分类成为幼儿成长的‘必修课’。”

  家禾齐修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省优质幼儿园,现有在校幼儿640多人。为让家长积极的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幼儿园通过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学期家长讲座和亲子运动会等亲子课堂,并将垃圾分类融入升旗仪式和园区环境中,引领家长自主参与到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的策划与宣传。同时,区城管局支持组建家禾齐修幼儿园“禾苗”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让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小区内监督和提醒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 南京雨花台区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幼儿基地授牌_fororder_图片 2

授牌仪式

  目前,区城管局、西善桥街道、家禾齐修幼儿园三方成立共建联盟,他们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努力将幼儿园锻造成全区、全市乃至全国的垃圾分类示范样板。

  发布会上,“萌娃们”为大家带来了活泼生动的垃圾分类情景剧表演。“孩子们活灵活现的表演,让表演者与观看者都沉浸其中,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带动了家长与老师的积极性,这也是垃圾分类幼儿教育基地影响力的缩影。”雨花台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南京芳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芳耀“点赞”了垃圾分类幼儿教育基地,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绿色“童”行 南京雨花台区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幼儿基地授牌_fororder_图片 3

萌娃表演

  “今天的授牌仪式,也是种下环保种子的仪式。”雨花台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吴静对区城管局、街道、幼儿园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持之以恒,关注雨花教育,让垃圾分类成为走出齐修幼儿园孩子最靓最美的名片。(文/图 李慧)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