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法治宣传进企业 深层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8 17:48:02

  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着力疏通企业“法治脉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一是组建专业团队,落实上门普法。淮阴区司法局组建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公共法律服务企业行法律服务团、法治宣传小分队,通过走访企业的方式重点宣传淮阴区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企业的有关政策,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企业法律疑问,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对构建良好的政企沟通渠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二是开展法律“义诊”,助企预防风险。淮阴区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司法所到辖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义诊”,通过“望”(现场参观)、“闻”(听取汇报)、“问”(座谈交流)、“切”(提出建议)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隐患进行了“问诊”排查,持续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建立联络机制。(文 陈跃)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