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突击整治“渣土车”违规违法行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7 19:24:59

  近日,为全面排查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污染隐患,南通市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部门,决定持续打击全市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此次联动打响“夜间突袭战”,主要针对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包括无证运输、不闭密运输、沿途抛撒、闯红灯、超限超速等。

南通市突击整治“渣土车”违规违法行为_fororder_8

执法现场

  5月15日夜,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公安交警七大队组织精兵强将全副武装,齐聚市区通富北路路口,严阵以待。20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通富北路路口,发现两辆渣土车迎面驶来,不仅涉嫌超限超载,而且涉嫌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遂准备拦下检查。然而,两车发现执法人员,立即试图驾车逃避检查。执法人员随即采取强制措施将两车拦下。经过现场过磅称重检测,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苏F835XX的渣土车,核定31吨,实载70.1吨,超限39.1吨,超限率高达126%;另一辆车牌号为苏F909XX的渣土车,核定31吨,实载70.5吨,超限39.5吨,超限率竟然达到127%。交警七大队执法人员对驾驶员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当场处罚,同时对车辆进行暂扣,由警车引导其前往大队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担任此次突击行动现场指挥的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季雄表示,在助力全市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面强化对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的联合执法检查尤为重要。交通和公安部门将继续通过日常巡查和突击整治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完善联合监管机制,采取持续查处、现场教育结合,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的目标。(文/图 包宏龙 高翔)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