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文明家庭走进道德讲堂 现身说法传递家风美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7 19:33:08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5月16日,南通如皋市江安镇开展了以“学文明家庭 育良好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一问,在家庭是否做到孝老爱亲、夫妻相敬、兄弟和睦?二问,在单位是否做到忠于职守、诚信敬业、尽心做事?三问,在社会是否做到了遵纪守法、友善待人、乐于助人?”活动从“省心三问”引入,分为“省心三问”、同唱一首歌、看视频、“吾爱吾家”等六个环节进行。

文明家庭走进道德讲堂 现身说法传递家风美德_fororder_图片7

活动现场

  “吾爱吾家”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5个文明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道德讲堂给大家上了很好的一节家教课,今后将自觉做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江安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任务,积极开展贴近妇女和家庭需求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常态化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讲道德、守法纪,建设和睦、孝道、勤俭、诚信、文明、廉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促进文明江安建设。(文 石建海)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