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民国经典IP 越剧《金粉世家》5月20日将在南京首次公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5 15:02:37

  5月20日,根据著名民国小说家张恨水同名小说改编的越剧《金粉世家》将在南京大华大戏院·群剧场迎来首次公演。此剧由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市演艺集团出品,南京市越剧团演出,旨在为文学之都倾情奉献。近日,《金粉世家》主演见面会在南京举行。

重塑民国经典IP 越剧《金粉世家》首次公演5月20日亮相_fororder_图片 1

见面会现场 供图 南京市越剧团

  2021年11月,越剧《金粉世家》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沉浸式演出广受好评,该剧获得了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优秀剧目奖。此次,首次公演依然选择在南京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并为大华大戏院进行了度身定做,这里是新街口仅剩的几座民国建筑之一,在这里上演以民国时期为背景的故事《金粉世家》将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南京市越剧团小生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晓旭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金燕西,她和南京市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章琪是“老搭档”了,两人深入研究了现代生活中的小夫妻吵架场景。李晓旭说:“在大华大戏院离观众这么近的舞台上,我们希望能展现小夫妻之间生活化的状态,引起观众的共鸣。另外,我们在表演上也进行了一些改动,可以说更加细腻,更加有真实感。”

  此外,结合大华大戏院的环境,越剧《金粉世家》的舞美也进行了改动,能够进一步加强观众的沉浸式体验感。此次公演中再次开放了5个角色名额来招募群众演员,邀请观众和“张恨水”一同走入剧中,获得沉浸式的戏剧体验。谈到这些探索,李晓旭说:“希望吸引更多没有看过戏、不常走进剧场的年轻观众,小剧场戏剧浓缩了戏曲文化的氛围,虽然叫‘小剧场’,但其实是一个大舞台。” 

重塑民国经典IP 越剧《金粉世家》5月20日将在南京首次公演_fororder_图片 3

剧照 供图 南京市越剧团

  为了让更多戏迷能够领略这部“国民IP”的魅力,该剧将在5月21日加演一场。除了李晓旭外,青年演员吉飞将以“B组男主”的身份饰演角色金燕西;青年演员章琪、张丹丹将分别以“A组女主”“B组女主”的身份出演女主角冷清秋;青年演员庄涵婷、冯悦和郦晨烨将分别出演角色白秀珠、邱惜珍和原著作者张恨水。

  南京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在见面会上说:“5月20日之后,越剧《金粉世家》将在大华大戏院驻场演出。此外,大剧场版《金粉世家》正在创作中,希望能够适应不同的演出场地以及不同观众的需求。”(文 何菲菲)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