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市民捐赠2000箱“爱心蔬菜大礼包”助力防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5 12:59:56

  “我老家在山东聊城,盛产蔬菜。前几天我了解到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最需要蔬菜,我就想到从老家买些菜过来,送给这些人,尽点微薄之力。”苏州相城市民姜庆波说道。2022年4月,十几辆货车从山东聊城莘县长途跋涉来到苏州,里面装载了2000箱由西葫芦、土豆、黄瓜、番茄等多个品种组成的“爱心蔬菜大礼包”。

  自费12万元购买10吨爱心蔬菜

  2022年4月,苏州周边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苏州全市上下按照“分级、分区域,严管快筛快调快隔”的要求,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姜庆波觉得:“‘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有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社区封控管理了,买菜这事可不能耽搁。”于是就想到自己的老家山东聊城莘县。他拨打了莘县“12345”热线,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订购了西葫芦、土豆、黄瓜、芹菜等蔬菜2000箱,并自费12万元租用货车,给苏州的居民送来新鲜充足的蔬菜。

  抗击疫情,我们在“同一条船上”

  “爱心蔬菜大礼包”装箱准备完毕后,姜庆波吩咐运送物资的货车以最快的速度运往苏州。物资抵达苏州后,各个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分发到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手中,每户居民都收到了种类丰富且新鲜的“蔬菜大礼包”。

  “这些蔬菜够吃好几天,帮了我们大忙。”获赠居民了解到这些爱心蔬菜的来源后都很感动,为姜庆波的及时援助点赞,表达对这位素未谋面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情。

  “我在苏州生活了15年,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段时间苏州疫情,市民买菜很不方便,想起自己老家莘县家家户户都种菜,我就想着买些来送给大家。”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询问,姜庆波简简单单几句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普通人在疫情面前,同心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念和决心。

  一道同云雨,苏州是吾乡。姜庆波说:“自己只是为抗击疫情出了点微薄之力。我们都是一家人,家人有困难,就应该伸出援手,希望我们齐心协力,早日渡过难关。”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便可战胜疫情。(文 唐秀慧)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