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政协聚焦直播经济协商建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8:31:40

  5月13日,苏州相城高新区斜杠广场重点企业座谈会暨产业园“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电商达人们结合“直播带货”发表心得体会,协商议事会的氛围不断升温。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聚焦直播经济协商建言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

  如何让兼具消费终端产业和数字经济创新产业的相城区乘上直播经济迅猛发展的东风,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寻找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突破口,成为2022年相城区政协协商计划的重要议题。前期,相城区政协深入调研,为本次协商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还邀请了区商务局(投促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政协讲堂,作相关政策解读。

  元和塘直播电商产业园是相城区重点打造的现代商贸服务业园区,作为其中的“拳头”项目,斜杠广场直播电商基地首期运营面积超1.6万平方米,二期预计年内可开业运营,许多店铺内“直播带货”现场热闹不已,会前的视察调研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聚焦直播经济协商建言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参会代表发言

  “2021年1月签约以来,斜杠广场全年直播电商销售额近4亿元,引进相关企业(直播间)近百家。直播电商在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夯实产业发展基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也存在政策支持不够完善、供应链不够完整等问题。”协商会现场,斜杠广场运营总监周烨菁通报了斜杠广场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并剖析了相城区电商产业发展短板。

  相城区政协委员、商务局局长朱峰建议企业要打好“组合拳”,加快实现弯道超车。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银福表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对做好直播电商发展工作有启发意义,相城高新区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直播电商产业在相城发展壮大。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聚焦直播经济协商建言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3)

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发言

  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指出,直播电商对贸易方式、消费场景等带来了新的变化,是挑战更是机遇。相城区要精准明确定位,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要优化全链服务,立足相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上积极作为;要明确特色优势,坚持错位发展,通过电商渠道增强相城制造的影响力;要坚持统筹发力,相关板块部门加强协同,完善配套举措,营造浓郁创业氛围,助力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文/图 范义哲)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